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设备加盟>节能设备加盟>扶持政策>光伏市场就是一场政策性的“无血战争”

光伏市场就是一场政策性的“无血战争”

2012年09月02日 14:17 来源:渠道网

德国大的太阳电池板制造商SolarworldAG计划关闭一座工厂来降低成本,以对抗受到政府补贴的中国太阳能企业。

上周六,总部位于德国波恩的Solarworld在声明中表示,将关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制造厂和德国本土的几条生产线。Solarworld席执行官弗兰克·阿**(FrankAsbeck)说道,公司此举主要是为了提高转换效率,削减成本。中国的竞争对手大幅扩产导致市场供大于求,今年太阳能电池的价格已经下降了42%。

阿**表示,与接受政府金融资助的中国企业进行竞争是“不公平的”。譬如近日中国保利协鑫能源(GCL-PolyEnergyHoldingsLtd.)就从中国各省市开发银行香港分行处获得7.13亿美元的**。保利协鑫的融资和Solarworld的财政紧缩计划表明,中国的企业正逐渐发展成为行业的行业实力品牌。

阿**表示:“这已经不再是自由市场和产品质量的问题了,而是谁能获得更多的政治保护。这甚至不是产业政策问题,这就是一场无血战争。”

保利协鑫获得的**就是中国政府的“赤裸裸的直接补贴,实际上这些家伙都是小本拿到这些钱,根本不用**利息。”

保利协鑫能源是中国大的多晶硅制造商,该公司没有披露**的有关条款。多晶硅是制作太阳电池的主要原材料。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wEnergyFinance)统计的数据,中国金融机构已经为该国的太阳能企业提供了344亿美元的**。

前车之鉴

上月,三家美国太阳能企业相继破产;而德国的Solarworld和Q-Cells还在咬牙苦撑。纽约MaximGroupLLC分析师AaronChew表示,受光伏产品价格低迷和需求不振影响,太阳能行业正经历新一轮的整合,实力较弱的企业不是倒闭就是被收购。

Chew说道:“这事情发生也不是一时半会了。美国和欧洲很多生产太阳能产品的企业发现很难在价格上和中国企业进行竞争。每个人都感到不祥之兆。”

Chew表示,一些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也处于举步维艰的状况。“也不要忘了,中国尚德电力也不是那么具有竞争力,因为它在2008年建的厂子效率非常低。”

Asbeck后表示:“说到竞争,我一百个赞成,但必须是公平的竞争。”

3秒快速留言,设备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设备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设备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设备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yunqing)

上一篇:节能政策助力太阳能发展 下一篇:换购节能家电可获补贴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